ID487811178

【人类是思想的苇草】摘抄一些文字,以及可能会有些文学作品的翻译……(如果我以后有空的话)。

© ID487811178 | Powered by LOFTER

3、

第一手札

我的人生充满了耻辱。

我不甚明白人的生活这一件事。我是在东北部的乡下出生的,第一次看到汽车时,已经很大了。我在铁道车站的天桥上爬上爬下,完全没想到这是为了穿过铁轨所制造的东西,只是觉得铁道车站像外国游乐园 一样,只是为了追求时髦而建成复杂有趣的样子。而且,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一直是认为这样。在电桥上爬上爬下,是十分超俗的游戏,在铁道的服务中,我认为这是最有趣的。后来发现这只是为了旅客跨越铁轨所建的实用的阶梯时,大为扫兴。

而且,小时候看过地下铁道的绘本,也认为这个不是为了必要实用所建造的。而是因为比起地上乘车,地下乘车更加充满趣味。

评论